华智SAP Business One 助力泵业打造精益生产|泵业ERP软件

发表于:2018/10/18 15:21:21  阅读量: [关闭]



  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随着各行业尤其是流程工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泵行业也经历了高速的发展。经过多年努力与奋斗,泵行业取得了显著业绩,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泵及真空设备制造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泵的技术发展一如其他产业的发展一样,是由市场需求的推动取得的。如今,历史已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人们在以环保、电子等领域高科技发展及世界可持续发展为主所产生的巨大需求的大背景下,对于包括泵行业在内的许多行业或领域都带来了技术的飞速变革和发展。

泵行业ERP软件SAP解决方案

  近年来泵的技术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产品的多元化

  产品的生命力在于市场的需求。如今的市场需求正是要求有各自的特色特点,做到与众不同;正是这一点,造就了泵产品的多元化趋势。它的多元性主要体现在泵输送介质的多样性、产品结构的差异性和运行要求的不同性等几个方面。

  基于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总体背景,泵的运行环境对泵的设计又提出了众多的要求,如泄漏减少、噪声振动降低、可靠性增加、寿命延长等等均对泵的设计提出了不同的侧重点或几个着重点并行均需考虑,也必然形成泵的多元化形式。

  2.泵设计水平提升与制造技术优化的有机结合

  进入信息时代的今天,泵的设计人员早已经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产品的开发设计(如CAD的利用),大大提高了设计本身的速度,缩短了产品设计的周期。

  由于市场要求生产厂商的货期尽可能缩短,尤其对于特殊产品(针对用户要求生产的产品)供货周期缩短,必然要求泵的生产企业加速利用CAM技术,甚至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柔性制造(FMC和FMS)对从设计到制造模具、零件加工等各环节协调一致处理,保证一但设计完成,产品零部件的加工也是趋于同期完成,以确保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

  3.产品的标准化与模块化

  在产品出现多元化的同时,泵作为通用产品,总体总量依旧巨大。在市场中,除出现技术性竞争外,产品的价格竞争尤其是通用化产品的价格竞争是必然趋势。在产品出现多元化的趋势下,要实现产品价格的竞争优势,提高产品零部件的标准化程度,实现产品零部件的模块化是必须的。在众多零部件实现模块化后,通过不同模块的组合或改变个别零件的特性,以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同时,只有当零部件标准化程度提高后才有可能基于产品的多元化基础上实际规模化的零部件生产,用以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和形成产品的价格竞争优势,也可以在产品多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地缩短产品的交货周期。

  4.泵内在特性的提升与追求外在特性

  所谓泵的内在特性是指包括产品性能、零部件质量、整机装配质量、外观质量等在内的产品固有特性,或者简称之为品质。在这一点上,是目前许多泵生产厂商所关注的也是努力在提高、改进的方面。而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有许多的产品在工厂检测符合发至使用单位运行后,往往达不到工厂出厂检测的效果,发生诸如过载、噪声增大,使用达不到要求或寿命降低等等方面的问题;而泵在实际当中所处的运行点或运行特征,我们称之为泵的外在特性或系统特性。

  5.机电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

  正如科学技术的发展一样,现阶段科技领域中交叉学科、边缘学科越来越丰富,跨学科的共同研究是十分普遍的事情,作为泵产品的技术发展亦是如此。

  6.新材料新工艺的加速利用

  过去的十多年来,新材料和新工艺的运用是推动泵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因素。泵用材料从铸铁到特种金属合金,从橡胶制品、陶瓷等典型非金属材料到工程塑料,在解决泵的耐腐蚀、耐磨损、耐高温等环境上都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同时新工艺的运用,又更好地使新材料运用到泵的零部件仍至整个泵当中。新材料的进一步发展和新工艺的运用深入,在泵领域内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泵行业SAP系统ERP成功案例

  泵业行业特点

  从市场的角度考量,国外的零部件公司已在国内建立多家合资或独资企业,任凭其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正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日后避免不了,会与大企业抢市场,特别是高品质产品的市场。国内企业相互之间的竞争,导致产品价格更低,企业盈利能力更差,影响企业的发展投入和持续发展。

  从泵的性能范围看,巨型泵的流量每小时可达几十万立方米以上,而微型泵的流量每小时则在几十毫升以下;泵的压力可从常压到高达19.61Mpa(200kgf/cm2)以上;被输送液体的温度低达-200摄氏度以下,高可达800摄氏度以上。泵输送液体的种类繁多,诸如输送水(清水、污水等)油液、酸碱液、悬浮液和液体金属等。

  智能泵技术和产品近年来在国外得以应用并逐渐推广的主要因素包括:

  1、西方发达国家近年来陆续颁布并实施了越来越严格的环保和能效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涉及饮用水、污水处理、建筑和化工等领域。

  2、各用泵行业为了应对日益严格的法律法规不得不寻求和采用更可靠和更先进的泵系统来降低能耗和减少维护。同时越来越多的泵使用用户从长远利益出发日益重视泵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和泵寿命周期成本。

  3、信息技术和材料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各用泵行业工业自动化进程的完善。工厂所有的旋转没备中,流程泵在节能方面具有很大的潜能。通过实施智能化,智能化地实时控制电机转速,智能泵系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能量的使用。

  泵业信息化系统的实现,智能泵需求的崛起

  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各个模块之间也有相应的联系,通过审批流程、消息流方便地进行单据流转和信息传递,在权限范围内实现信息的完全共享,库存帐和财务帐不符的情况不复存在。通过运行MRP运算,自动下达准确无误的生产订单、采购订单,为生产管理、采购管理提供及时的依据。系统为每项业务提供多种查询方式,可以随时查询所需数据,也可以按需要出具各种报表,各项统计报表的效率将得到很大提高,为快速做出明智决策扫清了障碍。

  成本分析模块应用上线后,自动出具实时的实际生产成本,成本项目包含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设备消耗、燃动费用、外协成本、技术转让费、包装费用等,生成各种成本报表,为财务提供真实的成本依据。

  泵业信息化建设总体目标就是要通过建立财务业务集成的信息化平台,通过SAP ERP整合销售、生产、采购、仓库、质量、售后、财务等各部门业务,实现业务协同、信息共享。

泵业SAP解决方案ERP软件

  智能泵(Intelligent Pumps)是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处理能力,能够部分替代人工智力的泵或泵系统的总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的泵制造业已向模块化、节能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应该说,在泵的设计、制造、运行、维护以及选型、销售等各方面,都存在着智能化技术应用的空间和发展潜力。但从目前的开发和应用看,智能泵技术和产品很明显的优点是节能和自动控制,而很早提出智能泵技术和产品需要的也是因为节能。智能泵技术和产品的出现,将离心泵的调节和运行维护带人了崭新的现代化模式,因此可以说是泵系统工程和管理上的一次革命,也是世界泵业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SAP泵业行业ERP解决方案

     华智SAP Business One泵业ERP解决方案:

  带来收益:

  -单据流转和信息传递方便快捷

  通过审批流程、消息流、信息报警提示方便地进行单据流转和信息传递,在权限范围内实现信息的完全共享

  -项目式生产,优化业务流程,实时掌握项目进度

  通过项目跟踪表,对每个项目(订单)的在产状态进行动态监控,每个项目的在产状态能及时、准确的反馈到相关部门有力地保证了准时生产和交货。结合物料序列号的管理,对产品的质量进行准确的控制和考核,追溯到零部件的加工工序及原材料的供应厂家,实现生产的精益化。

SAP系统ERP软件

  -通过MRP运算,合理安排生产和采购

  -精细化核算每个订单和产品的收入、成本、利润

  -减少浪费,有效降低库存

  -业务财务一体化,减少重复工作

  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出入库系统自动记帐无需财务手工在去做帐减少手工做帐的出错机率同时库存帐和财务帐不符的情况也不复存在。

  -远程监控泵体的运行状况

  可以实时了解泵体的运行状态。

  泵业行业ERP成功案例:

  大连里瓦泵业

  海斯特(青岛)泵业

  中科华智( 简称:华智)是一家专门从事企业信息化咨询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公司在深圳、北京、济南设有分支机构,作为SAP授权合作伙伴,华智公司拥有技术咨询和实施服务队伍,公司核心员工拥有15年以上的信息化咨询经验,凭借丰富的行业实践为基础,结合企业的实际需要,利用IT信息技术,为企业提供各类管理软件的实施和开发服务。

  华智提供服务的主要产品有:

  1) SAP Business One ERP系统

  2) SAP HANA大数据分析系统

  3) HuaZhi WMS条码仓储管理系统

  4) HuaZhi 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

  5) HuaZhi 产品质量追溯系统

  6) HuaZhi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

 

中科华智,华智SAP,华智ERP,SAP代理商,山东SAP,青岛SAP,济南SAP,烟台SAP,威海SAP,深圳SAP,http://www.zhongkehuazhi.com

 



本文链接:华智SAP Business One 助力泵业打造精益生产|泵业ERP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