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智分享:SCM和SRM是什么?两者又有什么关系?

发表于:2019/12/26 21:27:37  阅读量: [关闭]



 SCM即供应链管理,是指围绕企业核心,主要通过信息手段,对供应的各个环节中的各种物料、资金、信息等资源进行计划、调度、调配、控制与利用,形成用户、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采购供应商的全部供应过程的功能整体,主要是一种整合整个供应链信息及规划决策,并且自动化信息基础架构的软件,目标在于优化整个供应链(在现有资源下达到客户价值的满足),为一种新的决策智能型软件,覆盖在所有供应链公司的ERP和交易处理系统之上。

 
SRM即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是一种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它旨在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目标是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对双方自愿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同时它又是以多种信息技术为支持和手段的一套先进的管理软件,为企业产品的策略性设计、资源的策略性获取、产品内容的统一管理等过程提供了一个优化的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SCM涵盖的范围更广,包含客户、采购、供应商、生产、配送等完整供应链流程管理,而SRM是采购管理中的一部分,主要是针对供应商的管理,如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供应商质量、供应商服务情况以及供应商协同管理等,可以这么说SRM只是SCM的一个子集。想了解SCM和SRM哪个更合适贵企业,可以直接致电SRM供应商中科华智。
 
HuaZhi SRM供应商关系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快速而量化的投入产出(ROI)分析帮助企业实现采购优化、利润增长和企业的加速发展。是一套综合的采购解决方案,有助于您深入地了解货源确定和采购流程,帮助企业在公司范围内形成更好的供应管理规范。
 
更多详询介绍>>>
 


本文链接:华智分享:SCM和SRM是什么?两者又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