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制造企业如何选择生产管理软件

发表于:2017/10/16 14:10:17  阅读量: [关闭]



  对于一个制造企业来说,生产是企业很大的动力,而生产也需要进行优化管理,一个好的生产管理会带给企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利润价值。正因如此,借助生产管理软件,优化生产管理流程,提升生产管理能力,成为制造型企业产业升级需选择。

  一、生产管理软件的作用

  生产管理软件也叫企业资源管理(SAP ERP系统),以生产计划为主线,对企业制造的各种资源进行统一的计划和控制,实现对企业的生产资源有效整合,包括生产、资材、人力资源、营业、财务及经营六大机能模块,为各制造业企业解决管理瓶颈,包括为企业提供简化流程,降低成本和提供利润所需的控制力和洞察力等功能。企业管理软件的作用无非是在于对企业内部一切有需要记录的资料信息进行系统化的存储管理。

  二、生产管理软件包含以下五个个部分

  1、基础数据维护

  包括对物料主文件、物料清单、工艺路线、工作中心数据的录入、复制、查询、修改、删除功能,它是制造数据管理系统的主体。

  2、物料清单BOM管理

  根据不同的要求向用户提供各种类型的物料清单,如单层物料清单、多层物料清单、单层反查、多层反查等。

  3、生产订单物料自动计算

  订单根据BOM进行自动计算,统计出库存数,采购数,极大的方便企业管理,防止物料浪费。

  4、生产进度管理

  通过ERP系统可以直观的查看每道工序的生产进度、合格率、生产设备状态、生产人数等数据。

  5、成本核算

  ERP系统可以对每个订单进行独立核算成本,物料成本、人工成本、物业成本、水电成本等清晰明了,这对企业分析管理提供数据参考。

  三、信息化管理

  1、面对海量的信息数据,再强大的人脑记忆已经不够用了,据统计欧美等发达国家90%以上的企业都实现了ERP软件管理,选择一套好的ERP企业管理软件,对提高了效率,规范管理,提升业绩都是大有好处的,中小企业是否需要用管理软件,实际是更需要,中小企业的问题是一人多职,人少事杂。需要一套好的管理软件来解决中业务需要。

  2、如何选择生产管理软件ERP系统

  其中SAP生产管理软件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SAP生产管理软件是全球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同时也是市场的领导者在产品的性价比会比其他生产管理系统更高一些。经过近30年与全球大企业用户的合作,SAP生产管理系统积累了大量先进企业的业务管理流程。对于用户来说,只需根据在系统中挑选适当的业务流程,在软件中进行配 置。而对软件的二次开发工作量极少,这就保证了用户能够把主要的精力都花在企业业务流程的优化上,真正起到上一套系统,管理提高一个层次的作用。

  随着SAP系统的广泛应用,新一代的商业智能应用也广泛受到了企业的亲睐和关注,目前国内的SAP用户在不断的增加,其中很多用户也掌握了SAP系统操作的各种技能。

  SAP在全球拥有350,000 家各种规模的客户,几乎涵盖了你能想到的所有行业和地理区域,例如外贸、食品、化工、零售、汽车、专业服务、电子设备、电子商务、五金进出口等等。

  3、ERP系统是实现工业4.0的基础

  企业使用生产管理ERP系统,是实现工业4.0的基础,以后可以在这套软件上对接各类设备,包括工业机器人等,智能流水线,实现智能生产,智能管理,达到工业4.0的水平。

  在中国企业上SAP企业管理软件为何选择中科华智作为实施商?

  1、中科华智从事ERP软件的销售和服务长达10年

  2、SAP中国专业销售SAP Business One系统(SAP企业管理软件)产品的企业

  3、是SAP在全亚太区的合作伙伴,在国内拥有800多家SAP Business One客户

  4、为企业打造基于云的SAP管理平台

 



本文链接:生产制造企业如何选择生产管理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