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经济,牵手中德合作 | SAP 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实

发表于:2019/11/11 9:32:55  阅读量: [关闭]



   「梧桐飘香,浦江华彩」,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庆典刚过,11月5日至10日,上海又迎来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这一举国盛事。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高屋建瓴地提出当今世界应以更加开放的胸襟,通过「拆墙」和「拉手」的真诚合作,共同迎接变化中的挑战。为此,SAP 与3000多家国内外企业以及重要客户共襄盛会,积极开展对话扩大共识,务实开拓合作方式,打破藩篱,牵手共进,深度参与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SAP 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出席了开幕式和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在11月6日由上海市政府举办的「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期间,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市长应勇进行了亲切交流。

SAP领导会见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 SAP 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强亲切会见

  01 夯实战略合作,规划携手愿景

  中国国有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SAP 依靠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的运营服务,与很多国企集团通过长期合作建立起互信和谐的伙伴关系。11月7日,SAP 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签署了《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意向书》。此签约属于中国海油13项全球采购签约之一,SAP 是唯一的一家应用软件公司。双方希望加强合作,促进中国海油数字化建设及产业转型升级,为其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领先能源公司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海油&SAP签约仪式

  中国海油与 SAP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此间发展获得了长足进步,成为中国经济的积极贡献者。SAP 在华业务发展与民营企业的壮大休戚相关,特别是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很多民营企业均使用 SAP 的财务、人力等管理软件进军国际市场的。此次进博会期间,SAP 和巨化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利用 SAP 全面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助力巨化集团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加速其向智能化、精益化、全球化迈进。

巨化集团&SAP签约仪式

  巨化集团和 SAP 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进博会伊始,SAP 还在重庆投资贸易恳谈会上,与吼吼科技成功签约(重庆)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项目;SAP 中国物联网创新平台与鼎加弘思饮品科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SAP 宣布与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 SAP 中国郑州智慧企业创新赋能中心。

  02 持续进言献策,助推区域发展

  为协同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11月7日,SAP 大中华区副总裁谢燕琦代表 SAP 在武汉·德国知名企业恳谈会上发言。谢燕琦表示,武汉和德国的合作源远流长,武汉营商环境优越,同时武汉是 SAP 最重要的市场之一,SAP 将在中国加速计划的大背景下,加速在武汉的发展和投入。

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发言

  谢燕琦女士在会上发言

  SAP 主动参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项目实施。11月7日,SAP 受邀参加黑龙江省长见面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副省长程志明;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鹤岗市、双鸭山市市长等领导出席。SAP 中国区副总裁张斌发言,并提出合作意向。

黑龙江省长&SAP合影

  王文涛省长与 SAP 一行合影

  合肥市是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城市之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在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SAP 与合肥市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地方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市长朱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秦远望等领导在进博会期间与 SAP 中国区副总裁张斌会面,深入沟通交流区域和行业发展的相关话题。

合肥市委书记&SAP高层会见

  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代表团驻地会见 SAP 中国区副总裁张斌

  03 提振数字经济,贡献专业智慧

  本届进博会的一个重要论断是:“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浪潮下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鉴于此,SAP 副总裁胡安德代表 SAP 在2019 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作为第一个企业发言嘉宾做了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商业价值」的演讲。

SAP副总裁胡安德演讲

  胡安德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11月8日,SAP 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邓永富受邀参加了进博会-农业全球化发展与合作创新论坛,代表 SAP 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SAP高层发言

  邓永富先生代表 SAP 发言

  04 搭建交流平台,密切沟通联动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开幕式发言中睿智幽默的表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引来国内外参会者广泛热议和一致认同。SAP 在中国的发展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的增长和良好公平的营商环境,也积极响应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号召,热情邀请各方嘉宾分享自己在巨大的中国市场上与时俱进、互利共赢的成功经验。11月7日-9日,SAP 展台继续迎来参展高峰,各政府、企业等领导高层纷纷对 SAP 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愿进一步合作。

  参观 SAP 展台的中央部委领导有: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 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参观 SAP 展台并与 SAP 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董志刚进行了会面与交流

SAP展台

  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参观 SAP 展台,并与SAP 大中华区副总裁谢燕琦、SAP 副总裁胡安德交流

SAP展台

  参观 SAP 展台的地方省市领导有: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阮成发,副省长张国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等领导莅临 SAP 展台。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一行参观 SAP 展台并和 SAP 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王前亲切交流

SAP展台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阮成发、副省长张国华一行参观 SAP 展台

SAP展台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参观 SAP 展台

SAP展台

  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一行在 SAP 展台参观

SAP展台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与 SAP 中国副总裁、生态体系总经理尹锦明亲切交流

SAP展台

  参观 SAP 展台的其他地方领导有:

  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张军等。

  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参观 SAP 展台并与 SAP 中国区副总裁顾伟进行会面与交流

SAP展台

  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张军与 SAP 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姚一兆亲切交流

SAP展台

  参观 SAP 展台的外宾有:

  德国教育和研究部长 Ms. Anja Karliczek,德国驻华大使 Mr. Clemens von Goetze,德国驻沪总领事 Ms. Christine Althauser,德国工商大会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Ms. Simone Pohl 一行参观 SAP 展台。本次德国教育和研究部长代表团为德国参加进博会最高级别政府代表团。

SAP展台德国代表团合影

  此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福建省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四川省经合局副局长方青,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华景斌等也莅临 SAP 展台。进博会期间,SAP 展台成为「示范数字经济,开创智能产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生动诠释「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与德国的基因和工程师文化结合」的成功协作典范。

  此次进博会中 SAP 参与形式多样,深度契合「新时代,共享未来」的博览会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与各级政府互动,多领域战略签约,多层次的推介会、恳谈会、交流会,国家政府及企业高层参观 SAP 上海研究院等,标志着 SAP「在中国、为中国」的经营理念正在与稳健发展的中国经济紧密融合在一起。在经济全球化愈发紧密协同的大背景下,SAP「中国加速计划」2019年全面落实落地,为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和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链接:助力数字经济,牵手中德合作 | SAP 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实